• slider image 288
:::
特教組 - 一般公告 | 2021-07-05 | 點閱數: 177

有關「防疫補貼」對象,此次包含了
1、教育部鑑輔會鑑定過的學生(本校鑑定通過之學生,不論有無入班)(學習障礙、情緒障礙、自閉症等)
2、社會局衛生福利部核發身心障礙證明的學生(舊稱身心障礙手冊)(智能障礙、肢體障礙、多重障礙、自閉症等)

(1) 110年5月31日前依特殊教育法規定,經各級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為身心障礙之學生,並於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完成通報者。
(2) 110年5月31日前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學生。

 

有鑑於許多家長仍不清楚此次所指身心障礙學生的範疇,故公告周知。

 

防疫補貼申請方式如下:

方式一:「網路申請」將於6月15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請者可直接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輸入相關資料,包括孩童健保卡號、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金融機構代號及帳號,送出資料、等待審核過後,補貼將在6月18日起,陸續匯入指定銀行帳戶。

方式二:「實體ATM領取」則是6月18日起,持提款卡到三家指定銀行的實體ATM(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插入提款卡,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並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和請領監護人的身分證號,即可領取一萬元現金。而0到2歲嬰幼兒的補貼金,將由衛福部直接發放,跨行提取不收手續費。

 

※第二階段:對於因故未能於第一階段領取者,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解除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日後,教育部將另予公告第二階段領取資訊及地點。
※家庭恐有資訊設備缺乏、居住偏遠地區領取不便等情事,學校(幼兒園)於停課期間所提供學生線上學習之資訊設備,亦請協助孩童之父母或監護人可利用此資訊設備,上網辦理本補貼網路申領事宜。

 

二種管道的領取時間均至110年9月30日止。

 

目前教育部派專員處理紓困問題,相關資訊如下:
教育紓困專線:02-7752-3766。
                         0809-098001(免付費專線)
教育部製作的懶人包說明:https://lfh.edu.tw/childhow.pdf

教育部因應COVID-19防疫紓困振興專區https://www.edu.tw/COVID-19
須知及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10年6月11日簡報:www.t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