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88
:::
設備組 - 競賽與服務 | 2023-10-11 | 點閱數: 63

桃園市112年度第2期小桃子樂園網站徵文競賽主題與說明

徵稿日程:即日起至11210 31 日止
桃園市閱讀新桃園網站:http://read.tyc.edu.tw

五、中學生作文:國中組(國中7-9年級)
投稿網址:https://forms.gle/QdY7DaFRQoJKPbL29

題目:失去

說明:
在人生的旅程當中,每個人都必經過「失去」這個階段。「失去」可以是一件日常事件,例如,遺失金錢、丟失有紀念性的物品,錯過一個很好的機緣,或失去某些對我們很重要的人等。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種種失去經歷,有些很重大,有些則連當事人都沒有察覺,但卻隱隱地在生命中產生影響。大多數人可以理性地面去失去,或會稍為激動一下,然後很快便可以繼續前進。但是,有些失去,卻會讓我們久久不能釋懷。
事實上,失去的悲痛是人生的一部分,隨著我們對它的經歷、了解、分享,人生得以豐富起來。請你()以「失去」為題,抒寫你()的個人經驗、心境轉折及感想體悟,完成一篇文章。

備註:
1.
參選作品視為已同意以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台灣 CC BY-NC-ND 4.0 TW)
2.
參加徵稿活動的同學請使用文書編輯軟體繕打作品檔案(依照作文格式分段與標點符號),列印一份紙本連同電子檔案交給教務處設備組完成報名與上傳。
3.
檔案名稱命名規則(主檔名):校名_校內作品編號_年班_作者姓名
4.
請依組別分別投稿,投錯組別恕不列入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