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88
:::
輔導組 - 一般公告 | 2016-11-18 | 點閱數: 361
一、 文化部委託本聯盟經營之網站「兒少新聞妙捕手」,其目的在於提升兒童少年及社會大眾對於媒體識讀之認知。為使所轄之各校學生、兒少與兒少工作者有機會參與評鑑媒體報導,故舉辦「2016金芭樂風雲榜」媒體識讀網路票選活動。敬請 貴單位惠予協助轉知各級學校及各級政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局處。
二、 活動時間為105年11月15日起至105年11月30日止,參與者皆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本土有機無毒農法珍珠芭樂乙箱,詳細活動辦法請見「2016金芭樂風雲榜」票選活動網頁(網址:http://www.newscatcher.org.tw/2016_12newspapers/)或「兒少新聞妙捕手」網站(網址:http://www.newscatcher.org.tw/)。惠請協助廣為宣傳並鼓勵青年學子及教育、社政、兒少與新聞工作者參與。
三、

活動洽詢專線:02-2369-0157王先生。

 
兒少新聞妙捕手
2016 金芭樂風雲榜
【金芭樂風雲榜】宗旨
「木桶裡的水位,是由高度最低的那塊木板決定的。」這可用來比喻網路即時新聞大量擴張的媒體生態中,新聞產製「以量取勝」、新聞優劣品質落差極大的現象—媒體一面產出優質新聞報導,一面卻也不時產出品質糟糕、跨越自律紅線的爛芭樂新聞。結果,就算某些方面有所進步,仍然是最爛的那些芭樂新聞,決定了閱聽人對於個別媒體水準的印象與評價。

今年起,金芭樂獎轉型為【金芭樂風雲榜】,目的是透過閱聽大眾的雪亮眼睛,幫各大網路新聞媒體找出水準最低劣的新聞報導,讓各家媒體瞭解自己最需改革的部分,以維持整體的報導水準。票選素材並以兒少相關新聞為主,希望藉以提高台灣的兒少新聞報導品質。
【金芭樂風雲榜】遴選方式

*參與投票網友皆可參加抽獎,主辦單位將選出5位幸運網友,各贈送本土有機無毒農法珍珠芭樂一箱。
*獲得「金芭樂總榜首」之媒體,加贈送本土有機無毒農法珍珠芭樂一箱,以咨鼓勵改善。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兒少新聞妙捕手
協辦單位: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婦女新知基金會
台灣防暴聯盟
媒體改造學社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